汪顺:感觉不可思议 这种力量是祖国人民给予我

汪顺:感觉不可思议 这种力量是祖国人民给予我
2021年07月30日 13:58 新浪体育

  “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像做梦一样。首先要感谢我的祖国,在疫情这么不容易的情况下,给了我们很好的训练环境,其次要感谢我的教练朱志根和我的保障队医,对我的帮助非常非常大。”7月30日,2020东京奥运会上再传捷报。中国名将汪顺以1分55秒00的成绩率先触壁,勇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16金。

  赛后他坦言能够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一秒多,并一举刷新亚洲纪录,这也让自己喜出望外:“当我回头的时候我也不敢相信,但我今天做到了!这种力量是祖国人民给予我的,肩上的使命非常沉重,尤其是在东京,我也做到了我在赛前说的,让国歌在东京奏响、让国旗在东京飘扬,我做到了!”

  汪顺透露决赛在四个泳姿的表现,跟赛前教练说的一样,“就按部就班的做。(心态)还是平时训练的时候把它做好,到比赛的时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历经三届冬奥会,与奥运冠军孙杨师出同门的汪顺,这一次如愿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回顾起三次奥运会的不同之处?他分析说:“第一次在2012年伦敦的时候,我感觉是去玩的,那个时候大家都拿金牌,大哥哥大姐姐好厉害啊;第二次跟队友去竞争,他们拿金牌,我也想去拿;这次是没有跟谁去比,专注自己。”

  (小虾米)

汪顺奥运会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