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金!女子蹦床中国强势包揽金银牌 朱雪莹夺冠

第17金!女子蹦床中国强势包揽金银牌 朱雪莹夺冠
2021年07月30日 14: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结束首日争夺。在女子决赛中,资格赛位列第二的中国选手朱雪莹以56.635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3年,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资格赛总分第一的刘灵玲在难度相同的情况下,因完成度和水平位移分数不如队友,以56.350分获得银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英国名将佩奇获得铜牌,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伦南收获第四。

  在决赛前半小时,刚刚结束的女子资格赛中,中国两位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刘灵玲以两跳总分105.470分排名第一,朱雪莹以105.300分排名第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佩奇以104.660分排名第三,卫冕冠军麦克伦南排名第四。而被东道主给予厚望的日本名将森光子因第二跳失误未能完成而无缘决赛,另一位日本选手宇山梅古以103.585分排名第五晋级决赛。

  今天的资格赛进行得“险象环生”,两跳动作,共有7人次出现重大失误,没能完成比赛。其中,全场第1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皮克林两跳都未能完成。而这6位选手正好排名资格赛倒数6名,无缘决赛。

  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是刘灵玲、朱雪莹、佩奇、麦克伦南、宇山梅古、俄罗斯中立选手科切索克、美国选手阿辛格和墨西哥选手纳瓦罗。决赛按照资格赛排名倒序出场,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与资格赛不同,决赛只包括一套自选动作,根据难度、完成度和腾空时间打分。

  决赛开始后,墨西哥选手纳瓦罗率先登场。比赛中,她完成的位移有点儿大,结束动作出现失误,摔倒在蹦床上,最终得到48.345分。第二个登场的美国选手阿辛格在比赛中,左右位移晃动,总体表现还算不错,拿到54.350分。俄罗斯中立选手科切索克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位移,最终获得54.290分。

  第4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宇山梅古表现中规中矩,位移稍大,拿到54.655分。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伦南动作完成比较顺利,但仍然出现了较大位移,最终得到55.460分。在还剩3名选手的情况下,暂列第一。

  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英国名将佩奇在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得到55.735分,在两名中国选手未出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一,这也宣告了麦克伦南卫冕失败。

  中国选手朱雪莹倒数第二个登场,起跳后,她节奏控制得很好,腾空高度也不错,位移控制到位,整套动作完成相当出色,发挥出了平常的训练水平,最终以56.635分超越佩奇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拿到了这枚金牌。

  资格赛总分第一的刘灵玲最后一个登场。比赛中,她动作完成得也很漂亮,但最终因完成度和水平位移分数不如队友朱雪莹,在难度相同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56.350分,收获银牌。资格赛第二的朱雪莹获得金牌,英国选手佩奇获得铜牌,卫冕冠军麦克伦南收获第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