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冲垮日本游泳最后防线 这次他们输得昏天黑地

汪顺冲垮日本游泳最后防线 这次他们输得昏天黑地
2021年07月30日 15:16 新浪体育

  汪顺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战,日本队也有两位选手参与其中,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前者是19年世锦赛冠军,后者是里约奥运会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两人也是赛前日本游泳队寄托厚望的选手。

  但这场决赛,除了日本游泳迷,应该没人会多提他们的发挥,短暂在分段中进过前三的两人,最终都未进入奖牌系列。濑户大也获得第四,萩野公介获得第六,而且他看似无法再破的亚洲纪录,硬生生被汪顺拔高了0.07秒。

  赛前被当做日本男子游泳最强王者的濑户大也,以匪夷所思的糟糕战绩结束全程比赛。在400混预赛中名列第九,差一位进入决赛;在200蝶半决赛里排名第11,无缘决赛;现在200混又是差一位进入前三。

  如果换成别人,你可能不觉得有什么,但濑户大也是冲着混合泳双金加蝶泳银牌的目标来的!而做出这种依据判断的,是濑户大也在19年世锦赛就是这个成绩。

  而且这个奥运周期的发挥表明,濑户的确是混合泳上的世界第一人。虽然出轨事件让他备受打击,但濑户的恢复速度之迅速,也让人见证了其深厚底蕴,但奥运一战,全线崩溃。

  濑户的惨败,是这次日本男队近乎全线失守的缩影,要不是不被看好的本多灯,意外在男子200米蝶泳上拿到银牌,这次男队颗粒无收成定局,尽管比赛现在还未结束。

  松元克央,被认为最有可能挑战孙杨亚洲纪录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选手,19年世锦赛拿到季军,结果这次预赛第17名,差一位进半决赛,

  佐藤翔马,200米蛙泳游出仅次于世界纪录的新亚洲纪录,结果到了奥运会,勉强进入半决赛,既然这么勉强,半决赛出局也是没二话。

  对比老将入江陵介,还能拼死在200仰上获得第七,100仰获得半决赛第九,日本男子游泳年轻一代的战斗力实在够呛。这可是主场,而且在这赛场,日本一线选手的比赛经验积累,无队可比。

  明年的亚运会,一贯的中日游泳争霸似乎又要成为主题,但冲着这次东京奥运会的发挥,杭州亚运会,抗压力极差的日本游泳必败,而且是大败。

  (威猛)

日本游泳汪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