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蒂克/帕维奇抢十胜西里奇/多迪格 赢得男双金牌

梅蒂克/帕维奇抢十胜西里奇/多迪格 赢得男双金牌
2021年07月30日 20:33 新浪体育
梅蒂克/帕维奇6-4/3-6/[10]-[6]西里奇/多迪格
梅蒂克/帕维奇6-4/3-6/[10]-[6]西里奇/多迪格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双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克罗地亚德比中,头号种子梅蒂克/帕维奇用时1小时36分钟,以6-4/3-6/[10]-[6]战胜非种子组合西里奇/多迪格,赢得男双项目金牌,克罗地亚也是包揽冠亚军。

  头号种子梅蒂克/帕维奇在此前的4轮比赛中,首轮7-6(6)/6-4横扫巴西组合德莫里奈/梅洛,次轮以7-5/6-7/[10]-[7]战胜意大利组合穆塞蒂/索内戈,1/4决赛以6-3/6-3横扫日本组合麦克拉奇兰/锦织圭,半决赛以6-4/6-4横扫美国组合克拉吉塞克/桑德格伦,晋级决赛。

  非种子组合西里奇/多迪格在前面的比赛中,首轮以6-2/6-4横扫日本组合丹尼尔太郎/西冈良仁,次轮以6-3/7-5横扫美国组合拉姆/蒂亚福,1/4决赛以4-6/7-6(2)/[10]-[7]战胜英国组合穆雷/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半决赛以6-2/6-2横扫新西兰组合丹尼尔/维努斯,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梅蒂克/帕维奇第1局率先破发,错失2局点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3局,梅蒂克/帕维奇挽救2局点、错失2个破发点,第5局再次错失2个破发点,第7局又错失1个破发点。梅蒂克/帕维奇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第6局,西里奇/多迪格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西里奇/多迪格以6-3扳回一盘。

  抢十中,梅蒂克/帕维奇上来6-0领先。此后,西里奇/多迪格在3-8后连追3分,但梅蒂克/帕维奇还是以10-6胜出,赢得男双冠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