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15秒6罚6中+完美边线球 中国女篮拒绝逆转

惊魂15秒6罚6中+完美边线球 中国女篮拒绝逆转
2021年07月30日 22:13 新浪体育

  2019年女篮亚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已经携手晋级的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直到最后一秒才以中国女篮70比69惊险胜出而告终,两年后当两支球队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再度狭路相逢时,谋求首胜、还在为晋级而努力的澳大利亚女篮,却再次感受了被中国女篮所统治的绝望,而这场疯狂的比赛中,精华,无疑就出现在最后15秒。

  下半场一直牢牢控制局面的中国女篮,在仅剩15秒时被疯狂追分的澳大利亚女篮将比分追至68比70。此时,士气仿佛回到了澳大利亚女篮的一边,但中国女篮却用自己出色的罚球手感、稳定的心态向澳大利亚女篮说不!

  王思雨稳稳两罚两中之后,澳大利亚女篮命中三分球将分差进一步迫近到1分,随后邵婷继续稳稳两罚两中,此时,留给澳大利亚女篮的时间,仅剩下稍纵即逝的8.6秒。但就在所有人以为中国女篮胜券在握时,澳大利亚女篮的爱贝泽丽在仅剩2.1秒时再度命中三分球,几乎一路领先的中国女篮,仿佛不得不接受比赛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但这毕竟没有成为事实,邵婷最后2.1秒发出一记完美的边线球准确找到篮下的李月汝,李月汝制造乔治的犯规后继续稳稳两罚两中、帮助中国女篮重新取得76比74的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0.5秒,看到逆袭希望的澳大利亚也只能俯首认负。

  以如此惊险的方式击败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的确打出了一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比赛,在为中国女篮喝彩的同时,一个数据也许更能证明关键时刻中国女篮的手感和心态有多么出色,在前47分钟45秒内,中国女篮在罚球线上仅仅15罚11中。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