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夺牌最小国纪录刷新 3万人袖珍国首夺奥运奖牌

奥运夺牌最小国纪录刷新 3万人袖珍国首夺奥运奖牌
2021年07月30日 08:10 新浪体育

  周四奥运射击女子多向飞碟决赛,32岁的圣马力诺选手佩里利夺得铜牌,仅有3.4万人的圣马力诺也成为奥运史上夺得奖牌的最小国家或地区(含冬奥会)。

  在此之前,夺得夏奥会奖牌的最小国家或地区是6.4万人的百慕大。两天前的女子铁人三项也创造了一项纪录,33岁百慕大选手达菲夺得本国历史上首块奥运金牌和第2枚奥运奖牌,百慕大因而成为奥运夺金的最小国家或地区。

  如果包括冬奥会在内,此前夺得奖牌的最小国家或地区是列支敦士登(人口3.9万),该国赢得过10枚冬奥会奖牌。

  佩里利曾经代表意大利青年队出战,2009年选择了圣马力诺,她的母亲来自这个被意大利包围的袖珍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4名。

  佩里利说:“ 我太激动了,在9年的牺牲之后,我终于走上了领奖台。决赛中,我唯一想到的是,不要又拿第4,我必须做到,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再等3年。

  “这是我和国家的第一枚奖牌,我们是一个小国,但我非常自豪。现在我不知道那里会发生什么,我是个女英雄?别太夸张了。我把这项这项运动当作职业,这对我很好,我爱这项运动,它是我的生命。

  “从今天起,圣马力诺的体育会有什么变化?年轻人必须不放弃,他们必须相信,我的座右铭是永不言败,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中会有什么在等你。我的家人,我的伴侣,我的儿子都支持我,给我能量和精神自由来赢得这块奖牌,现在我的未来是2024年的巴黎。”

  佩里利的父亲克劳迪奥说:“我们度过两个不眠之夜,看了所有直播,知道她赢得了奖牌,我们都哭了。”

  圣马力诺体育国务秘书隆费尔尼尼说:“从1959年圣马力诺奥委会成立,1960年首次参加罗马奥运会直到如今,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每个圣马力诺人迫不及待地想在她回来时再次拥抱她。”

  圣马力诺奥委员主席巴贾尔迪说:“对于已经努力12到13年的佩里利来说,这是巨大的喜悦,祝贺她。她在伦敦错过了领奖台,这块奖牌是她应得的。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曾经排名排名第一,她配得上这枚奖牌。简而言之,盛大的聚会正在准备,完全当之无愧的五环盛会。”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