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高尔夫第一组三人闪亮 斯塔卡皮特斯跻身前三

奥运高尔夫第一组三人闪亮 斯塔卡皮特斯跻身前三
2021年07月30日 1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星期四,星野陆也(Rikuya Hoshino)不仅拥有为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开出第一球的荣耀。

  他身后的大看台——通常情况下会同别的奥运场馆一样空空如也——填满了志愿者。他们都想见证日本25岁选手如何为延迟一年的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开杆。

  第一组的另外两名球员:奥地利塞普-斯塔卡(Sepp Straka)和比利时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却由此大踏步冲向前。

  塞普-斯塔卡挑了一个好天——球场柔软,风平浪静——铁杆调整到位。他在最后6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平奥运会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泰国选手爵士-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1杆。当然,考虑到高尔夫在2016年才重归奥运会,这样一个纪录就没有多少历史意义。

  托马斯-皮特斯五年前在里约热内卢,与铜牌相距只有一个位置,星期三生病了,在练习轮中只见到了霞关乡村俱乐部的前九洞。结果他在后九洞打出30杆,交出6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我肯定没有预料到今天像这样,” 托马斯-皮特斯说,“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还觉得不好,或许是这个原因,我没有怎么考虑坏的击球以及不该打去的坏位置。球童告诉我:‘打到那里’,我就打到那里。我保持着简单的打法。”

  墨西哥选手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在理想的得分条件上,同样打出6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说到理想,霞关乡村俱乐部不能更理想了。它为了比赛封场了两个月,因此当球员来到这里的时候,场地堪称完美,没有一个打痕。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