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恰诺夫2-0布斯塔进奥运男单决赛 坐等德约科维奇

卡恰诺夫2-0布斯塔进奥运男单决赛 坐等德约科维奇
2021年07月30日 15:42 新浪体育
卡恰诺夫2-0布斯塔整场数据卡恰诺夫2-0布斯塔整场数据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中立选手卡恰诺夫,用时1小时19分钟,以6-3/6-3横扫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晋级决赛。他将坐等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与赛会4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争冠。

  25岁的卡恰诺夫在前四轮比赛中,先是以3-6/6-1/6-2逆转东道主日本选手西冈良仁,再是以7-5/6-1横扫澳大利亚选手达克沃斯,后又以6-1/2-6/6-1战胜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1/4决赛以7-6(4)/4-6/6-3战胜法国选手雨果-安贝尔,晋级4强。

  30岁的布斯塔在首轮中以7-5/6-2横扫美国选手桑德格伦,次轮中又以5-7/6-4/6-4逆转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第三轮以7-6(7)/6-3横扫德国选手克普费尔,1/4决赛中以6-2/7-6(5)横扫俄罗斯中立选手梅德韦杰夫,晋级4强。

  本场比赛,首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卡恰诺夫在0-15后,连下4球,率先破发。第6局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他以4-2领先。此后2局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卡恰诺夫浪费1个破发点后,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卡恰诺夫在第2局错失1个破发点,布斯塔在第5局错失1个破发点。第6局,卡恰诺夫在0-15后连下4球,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第8局,卡恰诺夫挽救2个局点,未能拿下破发胜赛局。但在第9局,他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