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米板优势明显 施廷懋王涵排名前二进入半决赛

3米板优势明显 施廷懋王涵排名前二进入半决赛
2021年07月30日 16:10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结束预赛,施廷懋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以350.45分拿到第一晋级。王涵虽有起伏,但她以347.25分排在第二名也顺利进入半决赛

  女子3米板预赛共有27人参加,每人会完成5轮动作,总成绩前18名将晋级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参赛,她们是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运动员,她们联手构成了中国女子跳板的双保险。

  施廷懋在预赛里第25个出场,第一跳做的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的质量很高,得到72分。王涵紧跟着出场,动作完全一样,完成得也很不错,得到70.50分。第一跳过后,施廷懋和王涵排在前两位。

  第二跳施廷懋做的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姿态不错,水花效果差了一点,这一跳得到70.50分,总分142.50分。王涵略有失误,打开入水有些过,只得到63分,总分是133.50分。这一轮结束后施廷懋继续领跑,王涵跌至第4。加拿大的瓦尔、阿贝尔分列二三位。

  施廷懋在第三跳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动作没问题,入水的感觉差了一点,这一跳得到69.00分,总分是211.50分。王涵的动作一样,水花的效果明显好于施廷懋,这一跳拿到72分,总分是205.50分。三轮结束后施廷懋继续领先,瓦尔207.85分排在第2,王涵升至第3。

  在第四轮,施廷懋做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很好地完成了这一跳,得到了75.95分,总分是287.45分。王涵的动作一样,入水效果不如施廷懋,得到69.75分,总分275.25分。这一轮结束后,施廷懋和王涵占据前两位。

  最后一跳施廷懋做的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这一跳她略有失误,得到63分,总分350.45分,她仍然排名第一。王涵也是同样的动作,完成得相当漂亮,水花效果很好,拿到了72分,总分是347.25分。这样施廷懋和王涵排在前两位进入半决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