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薛晨/王鑫鑫2-0西班牙 锁定B组第二晋级16强

沙排薛晨/王鑫鑫2-0西班牙 锁定B组第二晋级16强
2021年07月30日 16: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B组第3轮较量结束。与世界排名并列第18位的西班牙搭档莉莉亚娜/艾尔莎交手,中国组合薛晨/王鑫鑫表现出色,2-0轻取对手斩获两连胜,两局比分为21-13和21-10。薛晨/王鑫鑫在小组赛取得2胜1负积5分的成绩,排名B组第二晋级16强。美国强档艾普尔/阿利克斯3连胜积6分荣膺B组头名。

  薛晨/王鑫鑫本轮的对手、西班牙头号组合莉莉亚娜/艾尔莎现世界排名并列第18位。两对选手在小组赛前两战均为1胜1负,本轮正面对决,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二名直接晋级16强,负者尚需看其它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若能成为成绩最好的2个小组第三名之一,将直接入围16强,否则需通过附加幸运赛来争夺最后2个16强席位。

  首局中国通过薛晨的反击2-0占先。莉莉亚娜扣球追成2平后,王鑫鑫进攻和发球连下3分,中国5-2超出。西班牙难适应王鑫鑫的发球屡屡被破攻,中国组合反击得力10-4领先。王鑫鑫攻拦表现强势,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8。莉莉亚娜进攻失误偏多,西班牙落后7分。王鑫鑫发球被判出界后挑战界内成功,中国20-12拿下局点。莉莉亚娜发球失误送分,中国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薛晨两度进攻打中、莉莉亚娜处理球出界,中国连获3分3-0超出。领先4分的中国组合小有波动,莉莉亚娜反击吊球得手、王鑫鑫扣球出界,西班牙迫近到6-7。中国在暂停后重夺主动权,王鑫鑫发扣连获3分、莉莉亚娜连续3次进攻失误,中国连取6分13-6领先。王鑫鑫和薛晨发拦强势、莉莉亚娜进攻失误不减,中国17-7占先奠定胜局。对方扣球出界送赛点、王鑫鑫进攻锁定胜局,中国21-10大胜,2-0轻松击败西班牙。

  在B组末轮另外一场较量中,美国强档艾普尔/阿利克斯2-1逆袭击败荷兰的凯泽尔/梅普林克,力夺小组赛3连胜,荣膺B组头名晋级16强,三局比分为20-22、21-17和15-5。(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