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1-2遭兹维列夫逆转 金满贯之路终结

德约科维奇1-2遭兹维列夫逆转 金满贯之路终结
2021年07月30日 18: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耗时2小时03分钟,苦战3盘,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2盘,以6-1/3-6/1-6被赛会4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逆转,22连胜终结,再度无缘决赛。他的金满贯之路也就此终结。

  东京奥运会是34岁的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征战奥运。此前,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曾获得过1枚铜牌。此次出征东京,他的目标就是力争达成金满贯。前四轮比赛,他全部都是直落2盘横扫:首轮中,他以6-2/6-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39位的玻利维亚球手德里安;次轮以6-4/6-3横扫德国选手施特鲁夫;第三轮以6-3/6-1横扫赛会1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达维多维奇-福基纳;1/4决赛以6-2/6-0横扫东道主日本选手锦织圭,豪取22连胜,顺利晋级半决赛。

  他本轮的对手是24岁的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后者同样在前四轮都是直落2盘:首轮中,他以6-1/6-3直落2盘横扫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次轮中以6-2/6-2横扫哥伦比亚选手加兰,第三轮以6-4/7-6(5)横扫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1/4决赛中以6-4/6-1横扫法国选手查迪,晋级4强。

  本场比赛,首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德约科维奇在第1局挽救了1个破发点,第3局浪费了2个局点。第4局,塞尔维亚人在0-15后连下4球,率先破发。错失3个局点保发后,他又在第6局再次破发。第7局,德约科维奇在错失1个盘点后,凭借1个Ace拿下发球胜盘局,在连胜5局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挽救了1个破发点。第5局,塞尔维亚人错失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但A-兹维列夫在第6局直落4球,迅速回破,又在第7局直落4球保发。第8局,德国人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度破发。第9局,德约科维奇挽救了1个盘点,但A-兹维列夫凭借1记Ace球再次拿下盘点,在赢得发球胜盘局后,德国人连下4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第1局,A-兹维列夫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第2局,德约科维奇浪费了4个破发点、挽救了2个局点,未能完成回破。A-兹维列夫在第3局再度破发,并在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拿下本盘唯一一局。A-兹维列夫在第6局成功保发后,又在第7局连下3球,拿到3个赛点。德约科维奇救回1个后,还是输掉了此局。至此,德国人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1晋级决赛。

  (清泠)

德约科维奇1-2兹维列夫整场数据德约科维奇1-2兹维列夫整场数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