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横扫黑马组合 李俊慧刘雨辰闯入男双决赛

强势横扫黑马组合 李俊慧刘雨辰闯入男双决赛
2021年07月30日 20: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结束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闯入决赛。面对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强势获胜,他们将与中国台北组合争夺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双只拿到一个参赛席位,李俊慧/刘雨辰是唯一的代表,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他们逆转战胜丹麦的拉斯姆森/阿斯特鲁普。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在四分之一决赛制造大冷门,他们淘汰了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

  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里,李俊慧/刘雨辰和对手交手过5次,5次全部获胜,只不过两对组合最近三次相遇都是打满三局。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很胶着,两对组合都无法拉开比分形成稳定的领先优势,在国羽双塔19比18领先时,马来西亚组合连得两分反超拿到局点。国羽双塔挽救局点,之后浪费了两个局点机会,但他们并未气馁,连续两次进攻得手,24比22,国羽双塔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后两对组合几次战平,李俊慧/刘雨辰慢慢发挥进攻威力,他们连续得分以11比7领先进入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李俊慧/刘雨辰保持进攻施压,他们不断拉开比分,扩大优势,以20比11率先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刘雨辰网前杀球得分,21比13,他们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进入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里,中国台北的李洋/王齐麟以2比0(21比11、21比10)淘汰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