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称赢决赛像“做梦” 下一步要为中国拿下团体

马龙称赢决赛像“做梦” 下一步要为中国拿下团体
2021年07月30日 22:06 新浪体育
马龙在比赛中马龙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全满贯得主、国乒队长马龙,以4-2战胜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樊振东,连续第2届奥运会赢得乒乓球男单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乒乓球男单冠军,同时也成为乒坛第一位成就男单双圈大满贯的球员。这也是马龙拿到的第25个世界冠军。赛后,马龙表示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5年前在里约夺冠后,马龙做了比心的手势,这次他又比了心。当被问到这次是否是特别设计的时,马龙表示:“也没有特意想吧,因为想到上届的时候也是比心,我想这次如果能够赢,就比个更大一点儿的,但也没有过多的去想这个东西,可能更多的注意力还是在比赛当中。”

  在被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对决赛的感觉时,马龙用了“做梦”来形容。“我觉得确实这一路走来吧,这几年确实是有很多不容易,不光是我,可能樊振东也非常地不容易,包括受疫情影响吧,大家能够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来这儿比赛,我觉得这个,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说,非常感谢大家,而且我觉得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让这次比赛失去了颜色,我觉得更多的是,这届比赛更加精彩。无论是两场半决赛,还是今天的三四名,包括最后一场球,我觉得这可能是最近这些奥运会年打得最精彩的一次。”

  至于说决赛战胜樊振东到底赢在了哪里,马龙解释说:“我觉得首先心态好,因为现在确实跟樊振东打,是自己最没有压力的一个对手,所以跟他打没有压力,对于我来说,就是放开全力拼,只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有机会能够战胜对手,我觉得今天这一场也做到了。其实之前,前面四轮,我觉得都是打得扭扭捏捏,并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这种感觉,我觉得最后一场了,也没有什么可保守的地方了,所以就放开了去拼吧!”

  其实赛前,马龙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处境并不看好,他觉得自己处于下风。对此,他表示:“我觉得确实,从最近几年樊振东的这种实力,包括他的这种进步吧,确实让自己觉得非常……我觉得从技战术能力上还是有一些下风,只不过自己在前两年那种大赛当中赢过,可能在心理上还是有一些优势,可能就是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在比赛当中看谁发挥得好,谁某一些细节做得更精确吧!”

  谈到下一步的目标,马龙说:“我觉得最近的目标就是团体赛吧,把团体赛打好吧,单打是属于可能跟樊振东打,两个人都是中国队,中国队能够拿到这块金牌我觉得这是首先应该值得肯定的,我们两个都是做到了自己在单打当中表现最好,会师决赛,但是还有一项团体赛,我希望我。樊振东包括许昕,我们三个人能够齐心合力,把团体再为中国队拿下来。”

  对于夺冠后想要干什么,龙队表示自己还没想好。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