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男子蝇量级16强赛:胡建关1-3不敌田中亮明

拳击男子蝇量级16强赛:胡建关1-3不敌田中亮明
2021年07月31日 10:43 新浪体育
胡建关1-3田中亮明胡建关1-3田中亮明

  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男子蝇量级 (48-52公斤) 16强赛在国技馆战罢。在当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胡建关以1-3不敌东道主日本选手田中亮明,无缘8强。

  28岁的胡建关是中国拳击队在该级别的绝对领军人物,曾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2015年多哈亚运会铜牌、2019年亚锦赛铜牌、2019年泰国国际拳击邀请赛冠军、以及2017年保加利亚国际拳击邀请赛和2018年西班牙国际拳击邀请赛亚军。在32强赛中,他以5-0完胜格鲁吉亚选手阿拉赫韦尔多维-萨希尔。

  27岁的田中亮明是日本业余拳击赛场上的顶级拳手,曾在日本国民体育大会上实现成年组4连冠,并在2015年、2016年和2019年三届全日本拳击选手权大会(拳击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上一轮,他同样以5-0完胜委内瑞拉选手菲诺尔-里瓦斯。

  本场比赛,胡建关是红方,田中亮明是蓝方。第一回合,双方打得势均力敌。第一回合结束后,五位裁判中,有两位判定胡建关10-9占优,三位裁判给了田中亮明10-9的优势分。第二回合比赛中,胡建关游走反击,但整体显得有些被动。第二回合结束后,五位裁判中,有四位判定田中亮明10-9占优,一位裁判给了胡建关10-9的优势分。这样,胡建关两回合之后,就以总分1-3不敌东道主日本选手田中亮明,无缘晋级。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