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横扫里约银牌得主 戴资颖进决赛约战陈雨菲

两局横扫里约银牌得主 戴资颖进决赛约战陈雨菲
2021年07月31日 19: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中国台北的戴资颖获胜晋级。在与印度名将辛杜的比赛中,戴资颖以2比0获胜。戴资颖将与陈雨菲争夺女单冠军。

  戴资颖是奥运会女单的2号种子,但她的世界排名已回到第一位,并且被认为是奥运会女单的夺冠大热门。对戴资颖来说,她最需要的就是用大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辛杜是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当时就已创造了印度羽球的历史。这一次来到东京,辛杜的目标就是能更进一步。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辛杜没有给日本的山口茜任何机会,她在场上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戴资颖和辛杜在世界羽联赛场已交手过18次,戴资颖13胜5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是今年年初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戴资颖2比1险胜辛杜。

  首局开始后辛杜就取得领先,戴资颖很快还击实现反超。之后的比赛两人打得很胶着,领先权几次易主。辛杜在首局末段努力反攻,戴资颖及时还击守住领先,她以21比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戴资颖保持高速,她用落点来控制着辛杜,很快以9比5领先。辛杜之后虽努力追分,但比赛的主动权被戴资颖牢牢掌控,她以21比12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辛杜进入决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