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综述:卢云秀夺金创历史 吕小军诠释永不放弃

第8日综述:卢云秀夺金创历史 吕小军诠释永不放弃
2021年07月31日 23: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8比赛日,中国队拿到2金、3银、1铜,继续巩固奖牌榜领先位置。卢云秀夺得一枚极有价值的帆板金牌,吕小军更是以37岁高龄又夺奥运金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才是永不放弃。

  东京的天气让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的比赛推迟举行,现场的风力也不是卢云秀擅长的强风。可在起步阶段落后的情况下,卢云秀没有放弃努力,她凭借精准设计的绕标路线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最后时刻她守住第三拿下了这枚金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殷剑夺金后,中国队再次拿到帆板RS:X级金牌。而且由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不设女子帆板RS:X级比赛,卢云秀的这么金牌更具历史意义,或许是这个项目在奥运会的最后一金。无论帆板RS:X级日后能否重返奥运会,卢云秀的金牌应该能推动帆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37岁的吕小军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成功夺金,这是他继伦敦奥运会后第二次摘金,三战奥运会2金1银,吕小军成为中国举重夺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奥运举重项目历史上最年长的金牌得主。在37岁的时候,许多运动员都已选择退役,可吕小军还在坚持,还拿到了奥运金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何为永不放弃。

  与吕小军一样坚持着的还有蹦床老将董栋。在队友高磊意外止步资格赛后,32岁的董栋决赛里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他最终拿到一枚银牌。同样是伦敦奥运的金牌得主,董栋虽然没能再圆金牌梦,一枚银牌也是对他又坚持5年的最好肯定。东京是董栋参加的第4届奥运会,1金2银1铜,这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中国游泳又拼下一枚来之不易的奖牌,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拿到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银牌。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战胜他们的英国队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对运动员们来说,结果还是遗憾的,闫子贝就在采访中险些落泪,他自责道自己应该游得更快,因为这是他最好的冲击金牌的机会。以张雨霏、杨浚瑄的状态,3年后的巴黎应该会更出色,徐嘉余和闫子贝还能坚持吗?看看上一日夺金的汪顺,他们可以把这枚银牌当作让自己坚持下去的最好动力。

  羽毛球男双拿到一枚银牌,这是一枚意料外的银牌,因为在奥运会前你几乎不会想到唯一一对中国男双能闯入决赛。可真到了决赛,你还是希望李俊慧/刘雨辰本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即便是输了,也可以输得再好看一些。国羽希望能借着东京奥运重新崛起,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非常不错,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都已进入决赛,卫冕冠军谌龙也闯入半决赛,用陈清晨的话来说,我们至少已确保了银牌,剩下的就是去拼了。

  除了卢云秀的金牌,中国帆板还收获了毕焜的一枚铜牌,这也会给中国帆板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虽然已经无缘小组出线,但中国女排终于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她们用3比0横扫意大利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是卫冕冠军的底蕴。

  田径赛场,中国健儿们也有抢眼的发挥。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首轮一马当先,冲线前他侧头环顾的那一幕就如同博尔特当年冲线一般。王春雨在女子800米成功闯入决赛,她真的是把半决赛当成决赛来比,用这种表现展现中国田径的实力。博尔特退役后,牙买加男子短跑的实力一落千丈,可牙买加的女将们依旧出色,汤普森以10秒6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花蝴蝶”格里菲斯1988年在汉城创造的奥运纪录曾被认为很难打破,可汤普森用出色的表现告诉人们一切皆有可能,这或许就是体育的魅力,它总能让人去不断挑战身体的极限。

  不知不觉,奥运会已经赛程过半。虽然受困疫情推迟一年,比赛也在空场状态下进行,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奥运会依旧是最高水平的对决。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东京奥运的比赛,那么就要抓紧了,因为如果你错过了,就只能再等三年才能再看到奥运会。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