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田径比赛首起兴奋剂事件 尼日利亚短跑女将被禁赛

东奥田径比赛首起兴奋剂事件 尼日利亚短跑女将被禁赛
2021年07月31日 08:54 新浪体育

  田径诚信机构周六宣布,尼日利亚短跑运动员奥卡巴雷药检不合格,被禁止继续参赛,这是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首起兴奋剂事件。

  奥卡巴雷在周五女子100米比赛中晋级,但她的生长激素检测呈阳性。

  田径诚信机构表示,这项赛外测试是在7月19日进行的,奥卡巴雷于周六早晨收到了检测结果通知。

  现年32岁的奥卡巴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跳远银牌,2013年世锦赛上获得跳远银牌和200米铜牌。今年是她第4次参加奥运会,除了100米项目,原本还会参加200米和4X100米接力。

  田径诚信机构周四曾公布一项数据,在奥运田径项目开始之前,20名运动员因未能通过赛外药检而被禁止参赛,其中有10名尼日利亚运动员、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各有3人,肯尼亚2人,埃塞俄比亚和摩洛哥各1人。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