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力挫周天成 谌龙成功闯入奥运会男单4强

三局力挫周天成 谌龙成功闯入奥运会男单4强
2021年07月31日 14: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结束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谌龙获胜晋级。面对2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谌龙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获胜。谌龙将在半决赛里对阵印尼的金廷。

  作为卫冕冠军,谌龙是本届奥运会的争冠候选人之一,不过开赛前许多媒体更看好年轻的桃田贤斗和安赛龙,这也给了谌龙更多的动力。在小组赛里谌龙轻松赢球晋级,首轮淘汰赛他遇到了马来西亚的李梓嘉。虽然先丢一局,可谌龙未受影响,他在比赛中逐渐发力连扳两局逆转获胜。决胜局里谌龙只让李梓嘉得到5分,这能说明他的控制力之强。

  四分之一决赛里谌龙遇到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两人此前有过9次交锋,谌龙全部获胜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谌龙开赛后就迅速调动,他连连进攻得手,很快就把比分拉开领跑。之后的比赛谌龙顶住了周天成的几波冲击,他以21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与第一局是相反的走势,周天成开局就连续进攻得手,他早早拉开比分领跑。谌龙在场上只是略作抵抗,周天成以21比9扳回一局。

  决胜局里周天成以5比2开局,谌龙迅速回应咬住比分。随着比赛进行,周天成失误增多,谌龙打出得分高潮以11比8反超交换场地。易边后周天成几次迫近比分,但谌龙总能回应保持领先。比分变为16比14后谌龙掀起一波攻势,连得4分以20比14拿到赛点。首个赛点谌龙就拿下了,随着周天成跃起杀球下网,21比14,他赢下决胜局,以2比1战胜周天成进入决赛。

  谌龙将在半决赛里对阵印尼的金廷。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