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防疫出现漏洞 两名柔道选手擅自离村遭处罚

奥运村防疫出现漏洞 两名柔道选手擅自离村遭处罚
2021年08月01日 07:57 新浪体育

  据法新社报道,两位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过奖牌的格鲁吉亚柔道运动员,因为擅自离开奥运村,违反了防疫规定,已经被剥夺了奥运村住宿资格。不过因为两人早已离开,这样的处罚是聊胜于无。

  上周日,马格维拉什维利在男子66公斤级柔道比赛中获得银牌,周一,沙夫达图阿什维利在男子73公斤级柔道比赛中获得银牌。据报道,两人都决定离开奥运村,去见他们的一个好朋友。

  “当他们走出奥运村时,没有人在出口处拦住他们。所以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出去。”知情人透露,

  “在经历了一天艰苦的比赛和一段艰难的封闭训练期后,他们只想有一点户外活动,放松一下。”

  据共同社报道,周二晚上,有人看到两名运动员穿着格鲁吉亚队队服在东京塔附近与其他几个人合影。

  由于他们各自的项目在几天前完成,两位柔道运动员都已经离开日本回国,因此不清楚他们是否会面临任何带实际后果的处罚。

  东京奥运会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两人不能再进入东京2020奥运村以及训练和比赛场馆。但这禁令事实这没什么用,因为协议规定运动员必须在比赛结束后两天内离开。

  这是第一次有运动员因违反奥运会严格的防疫规定而受到处罚。疫情协议有效地执行了“防疫隔离单元”规则,除了训练和比赛,禁止运动员离开奥运村。

  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奥运村的新冠检测仍然有阳性案例出现,这可能是每天有10000多名运动员接受检测的必然结果。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