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通过七人四次加洞赛 创历史夺取奥运会铜牌

潘政琮通过七人四次加洞赛 创历史夺取奥运会铜牌
2021年08月01日 17: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日,也只有奥运会,第三名的争夺也吸引万众瞩目,因为只有奥运会才设置着金、银、铜牌。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七人、四个加洞中胜出,取得了奥运会铜牌。

  经过72洞的角逐之后,金牌由赞德-谢奥菲勒赢得,银牌被打出奥运会新纪录61杆的斯洛伐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摘走。

  可英国公开赛冠军科林-森川(美国)、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麦克罗伊(爱尔兰)、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智利选手米托-佩雷拉(Mito Pereira)、哥伦比亚选手塞巴斯蒂安-穆略斯(Sebastian Munoz)、英国名将保罗-卡西、美国大师赛冠军松山英树(日本)同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战成平手,都并列位于第三位。这意味着奥运会铜牌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潘政琮能够来到这样一个位置,不能不说是一个传奇,因为第一轮打出74杆之后,他处于记分板的末端,可是星期天他抓到6只小鸟1头老鹰,打出零柏忌63杆,冲上了领先榜前列。当然这也要多亏潘政琮中间两轮的66-66。

  然而他的征程并没有结束。因为他还要面对7人的延长赛。前两个加洞在18号洞进行,第一个加洞,松山英树和保罗-卡西因为吞下柏忌率先退出。

  第三个加洞在11号洞进行。潘政琮精彩进攻到了3英尺,而科林-森川更是撞旗,只剩下1英尺。两人在该洞抓到小鸟,淘汰了麦克罗伊、米托-佩雷拉以及塞巴斯蒂安-穆略斯。

  第四个加洞重新回到18号洞,潘政琮没有上果岭,处于长草中,看上去处于劣势,没有想到科林-森川也没有打好,将球送入了沙坑之中,而且小球嵌入沙坑壁上,结果他在该洞吞下了柏忌。与之相对,由太太林盈君背包,潘政琮推入了10英尺推杆,取得了铜牌。

  潘政琮两度获得亚运会金牌,这一次能拿到奥运铜牌,肯定是又一值得庆贺的消息。

  潘政琮并不是来自富裕家庭,他的父母只是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工作人员,可是因为这个关系他就早早接触到了高尔夫,不仅进入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了学位,而且打入了美巡赛,并且在2019年RBC传承高球赛中实现了美巡赛首胜。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竞技状态不好,主要是推杆出了问题,以至于英国公开赛之前,郁闷地他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实际上,奥运会第一天他的问题也在推杆上,总共用了37推。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