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感谢刘翔支持鼓励 他是我偶像也是幸运星

苏炳添:感谢刘翔支持鼓励 他是我偶像也是幸运星
2021年08月01日 22:19 新浪体育
苏炳添连续突破10秒大关苏炳添连续突破10秒大关

  东京奥运会百米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8夺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第6名。赛后,苏炳添表示今天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并直言刘翔不仅是自己的偶像,也是自己的幸运星。

  苏炳添说道:“今天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今天的成绩应该说没有让大家失望,希望在几天后的接力比赛中继续带来中国速度。”

  “其实私底下我与翔哥(刘翔)一直都有联系,他也一直在不断的支持我、鼓励我。他生日时我也会给他祝福。包括我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的时候,翔哥也在现场。所以,翔哥不仅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幸运星。我也非常感谢翔哥,他对我们中国田径队是一个带路人,如果没有他的话,我们可能很多人都不会产生站到奥运会决赛赛场上的想法,在田径赛场,我们亚洲人也是可以拿到冠军的。”

  “我希望今天我的这个第6名,也能给年轻运动员在自己的体育之路更大的鼓励,包括科学的训练手段等,让他们接触到,尽快的突破10秒大关。其实,今年中国的短跑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已经出现了几个不错的苗子,我在他们那个年龄是跑不出现在他们这样成绩的。我相信我们接触的理念,用于他们身上是可以让他们事半功倍的。”(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