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的里程碑时刻 中国田径田字号项目奥运首金

巩立姣的里程碑时刻 中国田径田字号项目奥运首金
2021年08月01日 11:34 新浪体育

  从1988年开始,中国女子铅球就成为中国田径军团重要的奖牌来源。到本届之前,中国女子铅球,已经拿到了三银三铜,但是和金牌始终无缘。而中国军团的女子铁饼和女子链球,也杀到过奥运亚军位置,同样和金牌没有缘分。

  巩立姣在今天,做了一个超高水准的了解,她以两次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并且超亚军70厘米的巨大优势,为中国女子铅球,更为中国田赛项目(包括男子),达成了里程碑价值的目标-中国田赛的首块金牌!

  太不容易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37年来的又一次伟大突破,而且突破的是欧美人占据绝对主流地位的项目。我们的女子投掷项目,尽管在世界锦标赛上屡屡创造佳绩,但到了奥运会高度,多多少少始终差那么点意思。这次比赛巩立姣总算扬眉吐气,把最好的自己,留在了奥运会决赛上,为中国田径再次创造了历史,填补了金牌空白!

  (威猛)

金牌奥运铅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