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瞪美国选手:她一直瞪我我也回瞪她 不能怂

巩立姣瞪美国选手:她一直瞪我我也回瞪她 不能怂
2021年08月01日 13:32 新浪体育

  “我太开心了,我觉得我做到了,这一刻我等了太久了,现场的这种感觉,在脑子里想了无数遍、但是今天能给感受到的时候,我还是特别激动。”

  在说到特别激动四个字的时候,巩立姣已经哽咽,她用手摸了摸泪水和额头上的汗水说:“我本来的目标是突破21米,虽然没有达到21米还是有点可惜,但是我觉得能拿到冠军,已经证明我可以了。”

  这个场景我已经在脑海中已经想象像过了无数次,今天能够实现,就真的跟做梦一样,比不好就是噩梦,比好了就是美梦。我希望自己的美梦再长一点。”

  巩立姣用自己的左手拧了一胳膊说:“先掐一掐吧。”

  这是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21年的训练,17年的坚持……

  巩立姣说:“从08年开始,那三届奥运会都可惜吧,2、3、4名我都拿了,但是没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今天算是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而且我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刚开始练铅球,我是希望自己能够拿省冠军,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一步一步来,我的理想很多,实现一个就到下一个目标,我的最终梦想是奥运冠军,今天终于实现了。”

  “今天天气很热,我每次投完都去找阴凉让自己可以冷下来,我出了这么多汗都虚脱了。”

  “今年太煎熬了,5年,对运动员来说,尤其是对我这个年纪大的。“说到这里,巩立姣又突然哽咽了起来,显然年龄和坚持,让她想到了很多。

  从最后的成绩看,其实巩立姣的第一投已经拿到冠军,那么自己才觉得这块金牌是自己的了呢?

  巩立姣说:“要说稳的话,还是第五投,20米53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冠军是我的了。之前还是有点忐忑,美国的那个选手,她的那个旋转她没准儿啊。”这句话一说,大家和巩立姣又都笑了。

  体育比赛的感动就是这样的,混合采访区里的运动员,都是汗水合着泪水,百感交集,笑泪相济。

  “她还是让我不踏实的,但是第五投我结束之后,就踏实了。”

  所以第六投已经确定冠军后,最后一投,巩立姣把铅球当皮球拍了一下。

  “其实我觉得最后一下可能投得更好,但是太过于激动了吧,等这一刻等了太长时间了。”

  有记者问:“亚当斯已经36岁了,你想没想过再去巴黎,继续比赛?”

  巩立姣笑着说:“肯定想过,万一蝉联了呢!”现场又是欢乐的笑声:“我的伤病基本上没有什么,还是希望继续练下去。”

  夺冠之后最想做什么事情?

  “现在么?就想升国旗奏国歌、唱义勇军进行曲,在……日本!”

  “昨晚睡的不好,一直像拿冠军,我就睡了4-5个小时。特别兴奋,脑子里都是我最完美的,能够投的远的技术,一直在脑海里转。”

  比赛中,美国的瑞文带了个鳄鱼口罩,每次投掷前都很有仪式感……

  “巩立姣说,我注意到了她,因为她一直瞪我,我也回瞪她,不能怂。”(赛后,据外国记者说,这个瑞文自称自己有双重人格,她的身体里有个浩克绿巨人,容易让她感到愤怒和绝望,她在训练中一直压制自己的浩克,让瑞文能够冷静参加比赛……)

  最后,应记者们的要求,巩立姣谈了自己的爱好,她说我最喜欢的歌曲是一首老歌,梁静茹的《勇气》,它一直在给我《勇气》。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