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男团中国3-0横扫埃及进8强 将与法国争4强

乒乓球男团中国3-0横扫埃及进8强 将与法国争4强
2021年08月01日 19:54 新浪体育
中国男乒3-0埃及中国男乒3-0埃及

  北京时间8月1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男、女团体的争夺。在晚上时段进行的男团16强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在1号台,凭借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的出色表现,用时65分钟,就以3-0横扫埃及队,晋级8强。中国男团将在8月2日晚对阵赛会8号种子法国队。

  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会的,过去3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3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参加团体赛,而小将王楚钦是P卡替补。埃及队则是派出了奥马尔-阿萨尔、艾哈迈德-萨利赫和哈立德-阿萨尔出场。

  本届比赛,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赛制变为“双+单+单+单+单”的模式,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制。

  第一场男双比赛,由中国队的马龙/许昕对阵埃及队的萨利赫/哈-阿萨尔。首局,龙蟒组合在1平后,打出一波7-0,以8-1领先。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各得2分后,龙蟒组合以10-3拿到局点,并以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埃及组合开局3-0领先。3分的差距保持到5-2。龙蟒组合此后开启追分模式:先是追成4-5只差1分,又在4-6时连下3分,以7-6反超,埃及组合追成7平后,龙蟒组合一波4-0之后,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龙蟒组合开局5-0领先。埃及组合追到2-6后,龙蟒组合凭借一波4-0,以10-2拿到场点。埃及组合挽救1个场点后,以3-11再输一局。龙蟒组合大比分3-0(11-4/11-7和11-3)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3局比赛只用时16分钟。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中国队的樊振东对阵埃及队的奥-阿萨尔。首局,樊振东开局4-0领先。奥-阿萨尔追回2分后,樊振东又连下3分,7-2扩大领先优势。奥-阿萨尔再追2分后,樊振东凭借一波4-0,以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樊振东开局3-0领先。奥-阿萨尔追回2分后,樊振东又打出一波3-0,以6-2扩大领先优势。双方各得1分后,奥-阿萨尔连追3分,追到6-7,樊振东再得1分后,奥-阿萨尔将比分追成了8平。樊振东再得1分后,奥-阿萨尔叫了暂停。但暂停回来,樊振东连下2分,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在0-1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4-1领先。奥-阿萨尔追回1分后,樊振东再次打出一波4-0,以8-2扩大优势。奥-阿萨尔再追1分,樊振东连下2分,以10-3拿到场点。奥-阿萨尔连救2个场点后,以5-11再输一局。这样,樊振东以3-0(11-4/11-8和11-5)为中国队再下一分。3局比赛用时25分钟。

  第三场男单比赛,由中国队的许昕对阵埃及队的哈-阿萨尔。首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开局从1平战至4平。许昕在3-4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7-4反超。但此后哈-阿萨尔追成7平。许昕8-7领先后,哈-阿萨尔连下2分,以9-8反超。关键时刻,许昕连下3分,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许昕在1平后,连下3分,以4-1领先。但此后,哈-阿萨尔将比分追成4平。许昕再次连下3分,将分差拉开到7-4,但哈-阿萨尔再次追成7平。关键时刻,许昕再次连下4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开局6-0领先。哈-阿萨尔追回1分后,许昕又连下2分,将优势扩大为8-1。哈-阿萨尔再追1分后,许昕连下3分,以11-2再胜一局,大比分3-0(11-9/11-7和11-2)为中国队再添一分。3局比赛用时24分钟。这样,中国队就以3-0横扫埃及队,晋级8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