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选手拒绝回国 自称生命受到威胁请求庇护

白俄罗斯选手拒绝回国 自称生命受到威胁请求庇护
2021年08月02日 07:44 新浪体育

  据《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田径短跑运动员克里斯蒂娜-齐马努斯卡娅以担心个人生命安全为由拒绝离开日本回国。

  报道称,齐马努斯卡娅因为批评教练被除名,无法继续参赛,并被勒令回国。齐马努斯卡娅认为自己“在白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将向奥地利驻东京大使馆寻求庇护”。她还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宣称她受到了来自白俄罗斯队官员的压力。“我受到了压力,他们试图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将我带离这个国家”。

  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发言人尚未回应相关置评请求。根据警方官员的说法,该球员受到了羽田机场管辖的东京警视厅的保护。 东京奥组委正在与外务省联系,协调应对措施。组委会表示,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合作,询问情况。

  (雷利)

白俄罗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