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身体检查出抗体 懊恼自己未感染新冠错过奥运

拉姆身体检查出抗体 懊恼自己未感染新冠错过奥运
2021年08月02日 08:09 新浪体育
拉姆拉姆

  北京时间8月2日,坐在亚利桑那的家中,与家人在一起,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仍旧没有完全理解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琼-拉姆上个星期因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被迫退出了东京奥运会。这是过去两个月他第二次因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被迫退出比赛。

  “我没有想到我不能去那里,”琼-拉姆对美联社说,“我甚至无法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拉姆星期天退出了奥运会,他说那之前他进行了3次不同的新冠病毒检测。

  前两次分别在星期四和星期五,结果是阴性。可是星期六的检测结果却是阳性。

  拉姆因此再做了一次,以验证结果的真实性,结果返回的同样是阳性。

  可是他很清楚自己已经染过新冠病毒,而且已经完全接种,因此他确定自己没有染病。星期天,他再次回来,接受了唾液检测,抗体检测以及PCR检测。两项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而第三项认定他已经有抗体了。

  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多次检测为阴性,然后及时赶到日本参赛已经变得不可能。

  “十分明显我根本就没有患上新冠肺炎,”他通过美联社说,“可是成为奥运健儿的梦想必须再多等三年。从那个角度而言是非常让人恼怒的。”

  26岁的拉姆六月份的时候因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不得不退出纪念高球赛,即便当时他在穆菲尔德山村拥有6杆领先。他说那个时候他打了一剂疫苗,可是他仍旧隔离了14天。

  几个星期之后他重新回到赛场上,赢得美国公开赛,实现了大满贯首胜。

  一方面最近的这个打击很大,另外一方面,拉姆知道他不能太生气。

  “从大局来看,我不可能打两场大的比赛,”拉姆说,“高尔夫是第二位的。太太、儿子、家人才是重要的。

  “我不能说这是很坏的一年。我得到了美国公开赛奖杯。我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球员。我绝不会说我是一个不幸的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