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逆转伊朗强势出线 美国男排0-3阿根廷无缘8强

日本逆转伊朗强势出线 美国男排0-3阿根廷无缘8强
2021年08月02日 08:00 新浪体育

  巴西男排3-2险胜法国男排

  巴西男排在前几轮过后基本确保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而法国男排的出线希望很大但仍不保稳。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希望能争取一个更好的小组名次,为淘汰赛做准备。

  两队球风相近,对彼此的打法都很熟悉。经验丰富的巴西男排在对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更为细腻,抓住了几次反击的机会。巴西男排逐渐确立了三分的领先。

  落后的法国男排不断进行换人调整来改变场上节奏,试图将比分追上。21-19,巴西男排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巴西男排稳住了一攻,25-22,巴西男排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法国男排开始增加进攻的火力,克莱文诺特开局连续四号位进攻得分。6-8,巴西男排落后两分。

  进攻打开后,法国男排的其他技术环节也越来越进入状态,拦网不断给巴西男排施压

  局末阶段,巴西男排换上道格拉斯来增强渡轮的实力,道格拉斯上来也很敢打。22-22,巴西男排将比分扳平。

  双方在关键分阶段都主打核心进攻人,比分交替上升。

  两支球队一直激战到了30分之后,在这中间各自都有直接拿下这一局的机会,也都错失了许多机会。

  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让两支球队的进攻威力都有一些程度的下滑,这种时候比得除了技术之外,还要比拼意志力。最终法国男排笑到了最后,他们连续抓防反得分。37-39,巴西男排丢掉第二局,大比分1-1战平。

  随后的比赛双方延续了第二局局末胶着的状态,比赛直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而在决胜局中,两队也多次平分。20-18,巴西男排在这场对攻大戏中拿下胜利

  从技术统计来看,巴西男排的华莱士砍下23分,卢卡雷利得到21分,里尔得到20分,卢卡斯拿下19分;法国男排的恩加佩斯斩获29分,帕特里拿到22分,克莱文诺特得到16分。

  日本男排激战五局胜伊朗,拿到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日本男排与伊朗男排的“生死战”在今日晚场的第一场比赛中进行,这两支亚洲的顶级球队将争夺组内最后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胜者将闯进八强,而输的一方将被淘汰出局。

  为了更进一步,两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日本男排在五局大战中艰难拿下比赛,成功晋级。五局比分为:25-21 20-25 29-31 25-22 15-13。

  西田有志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石川祐希砍下20分,高桥蓝得到19分;伊朗男排的主攻M·萨利赫得到26分,埃巴迪普尔和穆萨维同砍14分,加富尔得到13分,卡泽米拿下11分。

  其余比赛赛果

  男排小组赛排名情况

  A组:

  第一名:波兰男排

  第二名:意大利男排

  第三名:日本男排

  第四名:加拿大男排

  第五名:伊朗男排

  第六名:委内瑞拉男排

  B组:

  第一名:俄罗斯奥委会男排

  第二名:巴西男排

  第三名:阿根廷男排

  第四名:法国男排

  第五名:美国男排

  第六名:突尼斯男排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男排巴西阿根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