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奥菲勒推奥运会制胜推杆 坦言想太多一时走神

谢奥菲勒推奥运会制胜推杆 坦言想太多一时走神
2021年08月02日 1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的高尔夫球与洞杯相距4英尺,这正是他与奥运会金牌之间的距离。他忍不住走神。

  对于赞德-谢奥菲勒而言,奥运会与大满贯同样特别,而后者与他失之交臂已经很多次,包括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对于赞德-谢奥菲勒的爸爸而言,这是他本人的奥运会梦想被一场恶性的车祸终结之后,最值得期待的一枚奖牌。

  赞德-谢奥菲勒低下头,闭上眼,回到了当下一刻。

  “我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4英尺推杆,”他星期天说,“你要做的就是把它推进洞。没有什么大不了。”

  他推球进洞,然而结果却不能更大了。

  压力超出了他的想象,赞德-谢奥菲勒最终获得了他想要的奖励,同时也终结了奥运男子高尔夫项目疯狂的结尾。的确,当最后三位选手在18号洞果岭上判断推杆的时候,有多达9人有机会争夺奖牌。

  不过最有关系的那个推杆属于赞德-谢奥菲勒。他在18号洞,不得不先过渡到水前,然后靠着挖起杆和推杆成功保帕,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

  “因为太想赢了这场赛事了,我给自己施加了更大压力,”他说,“再加上我的爸爸,很长一段时间,他将自己很大一部分生活奉献出来,努力争夺奖牌,可是他的希望却被夺走……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高尔夫。能够坐在这里,我真的很开心,也很幸运。”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