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远决赛希腊选手绝杀夺冠 黄常洲获第10名

男子跳远决赛希腊选手绝杀夺冠 黄常洲获第10名
2021年08月02日 10: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了男子跳远决赛,希腊选手滕托格罗凭借最后一跳的8米41,拿到了冠军。古巴选手埃切瓦利亚也跳出8米41,但第二好成绩8米09,落后滕托格罗第二好成绩8米11两厘米,埃切瓦利亚亚军,古巴另一选手马索8米21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黄常洲7米71获得第10名。日本选手桥冈优辉8米10第六名。

  黄常洲第一跳将近八米,但踏板超3.3厘米犯规。第二跳黄常洲离线14厘米多起跳,最后跳出7米50,排名升到第八,但随着其他选手纷纷跳出有效成绩,两跳后黄常洲跌到第11位。第三跳黄常洲离板18厘米起跳,最终跳出7米72,排名第10。

  古巴选手马索第一跳跳出8米21排名第一,第二跳无人超越。第三跳夺冠最大热门、古巴的埃切瓦利亚发威,他跳出8米41立刻升到榜首。跳高跳远双兼项的美国选后哈里森,凭借第三跳的7米96,惊险获得第八,留在后三跳集团里。日本选手桥冈优辉7米97排名第七。

  进入后三跳争夺,马索可能有伤,全部放弃。埃切瓦利亚第四跳有受伤迹象,第五跳放弃。第五跳哈里森跳出8米15,排名升到第三。希腊选手滕托格罗也跳出8米15!计算第二好成绩,滕托格罗领先哈里森。

  最后一跳开始,马索和埃切瓦利亚在旁边看着。瑞典选手蒙特勒跳出8米50左右,但踏板过线1.4厘米,遗憾痛失!西班牙选手卡塞雷斯跳出8米18升到第三!关键时刻,希腊选手滕托格罗第六跳也杀出8米41!

  由于滕托格罗的第二好成绩超过埃切瓦利亚两厘米。这下埃切瓦利亚和马索必须出场,但马索有伤全程放弃,埃尔瓦利亚助跑时受伤,他倒在了踏板前!滕托格罗获得男子跳远奥运冠军!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