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109年来第1人的美国选手 他的奥运比赛结束了

号称109年来第1人的美国选手 他的奥运比赛结束了
2021年08月02日 12:11 新浪体育

  朱沃恩-哈里森,东京奥运会报名参赛男子跳远和男子跳高的美国选手。上一次美国选手同时报名参赛跳远和跳高的,还是1912年的吉姆-索普(公认二战前伟大的体育运动家)。也就是说,哈里森是顶着109年来美国第一人的沉重头衔,参与东京奥运会争夺。

  哈里森的跳远最好成绩8米47,跳高2米36,的确都具备了奥运争金实力。但具备争金实力,和比赛现场发挥当然不划等号。

  昨天的男子跳高决赛,哈里森发挥还可以,跳过了2米33,离开2米36的最好成绩就差三厘米。但昨天7名选手过了2米33,远没到争前三的阶段。

  22岁的哈里森做出大胆决定,他放弃了2米35,直接攻2米37!这举动就是冲着金牌而来,一次没成功后,哈里森后两跳全部用来冲2米39!可惜老天没遂了他心愿,2米39冲击全部失败,哈里森最终获得第七名。

  休整一晚后,哈里森今天又出现在跳远决赛现场,预赛他是以8米13过关。但这个成绩,似乎就预示了他最后的结局。

  哈里森在决赛里六跳成绩全部有效,决赛选手里独此一家。但哈里森很难找到在国内跳8米4的感觉,六跳里成绩最好的也就8米15,最终获得第五名。

  一个第五,一个第七,哈里森的首次奥运之旅就结束了。不过在现代专业体育的大背景下,能在跳远和跳高达到这么高水平,已经是非常传奇,哈里森接下去创造奇迹的机会还有的是。 最后,吉姆-索普参加1912年奥运会的两项排名是多少?跳远第七,跳高第四。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