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引日本网民赞叹:亚洲的骄傲

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引日本网民赞叹:亚洲的骄傲
2021年08月02日 14:22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郭肖]昨晚(1日),苏炳添跑出中国体育历史的新篇章。半决赛中,他以9秒83的成绩排名第一,打破亚洲纪录,成为了中国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决赛中又以9秒98的成绩排名第六,创造历史!

  这一成绩,中国民众自豪,一向在夸赞中国选手时惜字如金的日本网民也连连赞叹。今天凌晨,日本@竹内亮导演 在微博恭喜苏炳添拿下了如此好的成绩,同时表示“日本媒体和日本网友看他的成绩都惊呆了,新闻的评论区几乎都是赞叹他,称赞他的评论。我也很高兴。”

  有日本网民直言,看比赛的时候真的起鸡皮疙瘩,不仅仅突破了历史,也突破了肤色界限,“太让人振奋了”,以前总觉得和黑人有壁,“是我想当然了”;

  对于苏炳添个人来说,这次比赛也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记录。迄今为止,苏炳添已经8次在比赛中跑进10秒大关,此前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9秒91,这一成绩是他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获得的。

  当年,他曾在某论坛回应网友“100米短跑提高0.1秒有多难”的问题时表示,“那太难了。0.1秒可厉害啦,提高0.01秒都有点难。我从9.99到9.91(提高0.08秒)用了3年时间吧。”

  如今,从9.91到9.83,又是0.08秒,3年时间!说到做到!

  有日本网民感叹,“31岁就能刷新自己的成绩真的很了不起”“这是亚洲田径界最大的新闻”;

  此前,日本国内短跑纪录是山县亮太创造的9秒95,本次苏炳添获胜后,日刊体育表示,这意味着亚洲进入“9秒8时代”,山县亮太也表示,会尽力追赶苏炳添。

  日本网民:苏炳添是日本选手的目标,也是亚洲选手的典范啊!

  韩国媒体韩联社、东亚体育等在新闻中也对苏炳添的成绩点赞,将他称为“亚洲博尔特”。

  据环球时报报道,现场,记者身边的意大利记者道贺:“中国选手不可思议!”“你们创下亚洲纪录,我们的选手(拉蒙特·马塞尔·雅各布斯)也创造了欧洲纪录。”法新社也称,31岁的中国选手苏炳添的成绩“十分惊人”。

  昨天,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上,苏炳添以个人最好成绩9秒83,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也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决赛中,他以9秒98的成绩,完成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百米决赛上的首秀,并拿下第六,开创了历史。

  听到自己的成绩后,苏炳添怒吼,中国网友也热血沸腾,看到泪崩。

  半决赛前,他曾摆出了“一厘米”的手势,赛后记者问他手势含义,他表示,就是想进步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就行。

  据@人民日报,决赛后,苏炳添说:“今天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今天的成绩应该说没有让大家失望,希望在几天后的接力比赛中继续带来中国速度。”

  他还表示,自己的极限在9秒7几,“我觉得我目前的实力差不多是极限了。但如果我在比赛中能完美发挥,平稳的跑完后半段的话,我想我能达到9秒7左右。但真的跑到9秒7左右其实是很难的,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达到的。”

  网友:已经很棒了!!!

  接受采访时,苏炳添提到了另一位“中国飞人”刘翔,透露二人一直都有联系,“他(刘翔)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他生日我也给他祝福,我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翔哥也在现场。翔哥对我来说,不光是偶像,也是我的幸运之星。”

  昨天,刘翔也第一时间给苏炳添送上祝福,“9秒83,封神!”

  还有网友想到,89年前“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也曾在奥运100米比赛中亮相。从1932到2021,从第一次参加,到突破各种极限,他们在世界舞台上一次次诠释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日本田径苏炳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