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女排3-2俄奥委会获小组第3 美国B组头名

土耳其女排3-2俄奥委会获小组第3 美国B组头名
2021年08月02日 16: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5轮较量继续进行。欧洲两强俄罗斯奥委会女排和土耳其女排狭路相逢。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土耳其女排把握住关键分3-2拿下,力夺小组赛第3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1-25、25-23、25-23、15-25和15-10。俄奥委会队憾负遭遇小组赛第2场失利后,4胜1负积10分的美国女排锁定B组头名晋级8强。意大利、俄罗斯奥委会和土耳其均为3胜2负,10分的意大利排名第2;土俄两队同积9分,土耳其以1个净胜局的微弱优势力压俄奥委会排名第3,俄奥委会屈居第4。

  俄奥委会女排先发派出主攻沃隆科娃、费多罗夫采娃,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二传斯塔采娃,接应冈察洛娃和自由人马洛娃。土耳其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博兹,二传纳兹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1-3落后的土耳其利用博兹的反击扳成3平。7平后冈察洛娃攻拦两度建功、费多罗夫采娃跳发得分,俄奥委会10-7超出。博兹和巴拉丁相继进攻受挫,土耳其9-14落后。后半局争夺俄奥委会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扎娅兹科一攻命中,24-17拿下局点。居内什、巴拉丁和梅里哈连续挽救4个局点追至21-24后,冈察洛娃一攻下球,俄奥委会女排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3平后土耳其在扎娅兹科的发球轮卡轮,连丢4分3-7落后。费蒂索娃封死梅里哈的突破,俄奥委会队赢得5分优势。6-13落后的土耳其换上二传奥兹巴伊和主攻图格巴。艾达网口控制得力、沃隆科娃和冈察洛娃失误增加,土耳其强势反扑迫近到17-18。博兹转反击、冈察洛娃进攻有波动,土耳其在局末23-21反超。俄奥委会利用博兹的失误扳成23平后,博兹连续两度强攻下球,土耳其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启用图格巴和梅里哈搭档主攻,奥兹巴伊担纲二传。费多罗夫采娃进攻出现波动,12-9占先的俄奥委会连丢4分被对手13-12反超。15-17落后的俄奥委会在费蒂索娃的发球轮连取3分18-17占先。战至23平后俄奥委会没能顶住,一传受挫23-25惜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俄罗斯拼发球奏效25-15大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1-3落后的土耳其加强拦网重夺主动权,博兹和图格巴反击得力、费多罗夫采娃扣球出界,连夺7分8-3反超交换场地。土耳其10-7占先时,土耳其的奥兹巴伊和梅里哈在救球时撞在一起,好在并无大碍。卡拉库尔特替补登场后进攻屡有建树,土耳其15-10获胜,3-2力挫俄奥委会女排。

  土耳其的接应博兹力夺22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主攻图格巴拿到13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梅里哈分获11分和10分。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双主沃隆科娃和费多罗夫采娃分别赢得20分和19分,接应冈察洛娃贡献18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