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奥运四女将摘两冠一亚 中国奥运又一梦幻项目

三届奥运四女将摘两冠一亚 中国奥运又一梦幻项目
2021年08月02日 18:07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奥运会只比了三届,很多国人还比较陌生的冷门项目。中国队在三届比赛里,已经拿到了两金一银,历时九年,三组四位车手,无论怎么配,中国始终站在世界之巅!

  在参赛队伍更多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是强队,但优势没那么明显,至今拿过一金五银三铜,但在四年磨一剑,这次干脆五年磨一剑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当仁不让世界第一强队。

  12年伦敦奥运会,郭爽和宫金杰的组合,就在金牌战里掀翻了德国队,但被揪出小犯规,成绩被取消。

  四年后,宫金杰搭配钟天使,弥补了遗憾,她们以0.3秒的优势、无可挑剔的无犯规全程,战胜俄罗斯队夺冠,花木兰的头盔就此成为热门象征。

  因为疫情,中国队有段时间没出现在国际赛场,伤愈复出的钟天使,在2020年世锦赛上,搭档陈飞飞拿到过该项目季军。不过到了东京奥运会赛场,钟天使的搭档换成了能力更强一些的鲍珊菊。

  这个外国人还不太熟悉的配对,戴着凤凰头盔,杀得惊天地泣鬼神,第一轮就以31秒804打破了了宫金杰钟天使在里约夺冠战上砍出的31秒928的世界纪录。在气势上压过了德国这对弗雷德里希和辛策这对20年世锦赛冠军组合。

  金牌战虽然没有再破世界纪录,但足以压倒对手。现在回看,世锦赛我们不断上新的配对,其实一切努力,就为了奥运会能打造出无敌双人组,鲍珊菊今天用出奇神勇的状态表明,即便钟天使退居二线,中国在争先赛上,无论团体还是个人,已经有新的世界级选手能顶上!

  (威猛)

奥运中国中国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