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眼中的汪周雨:她是有毅力且爱美的女孩

母亲眼中的汪周雨:她是有毅力且爱美的女孩
2021年08月02日 19:30 新浪体育综合

  当日,汪周雨父母及亲朋好友来到湖北省奥体中心观看了比赛直播,为她隔空呐喊助威。

  汪周雨1994年5月13日出生于湖北宜都陆城镇,11岁开始在宜都市少儿体校参加举重训练,2010年进入湖北省举重队集训,2014年进入国家举重队。她曾获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2018年世锦赛女子举重75公斤级、2021年亚锦赛女子举重87公斤级等多项比赛冠军。

  “她是一个有毅力且爱美的女孩。”汪周雨母亲李亚萍说。2019年,因国际举联调整举重级别,汪周雨从原来的76公斤“升级”至87公斤级。增加20多斤体重,对于一个年轻女孩来说不是一件易事。但即便困难重重,十余年的训练之路,女儿从未有丝毫怨言。

  “打赢了全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她便锁定目标,立志拿到奥运会金牌,为国争光!”如今,汪周雨顺利完成“奥运冠军梦”,她的父亲周红兵难掩激动。

  “汪周雨从小就极具爆发力。”汪周雨在湖北省队的第一位教练关虹表示,“当初坚持培养汪周雨,就是因为她有超于常人的爆发力和毅力。今天这块金牌,她值得!”

  据了解,87公斤级举重项目是东京奥运会新设的举重级别,汪周雨夺得该项目奥运会历史第一金。(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