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优势战胜日本强敌 周倩夺摔跤76公斤铜牌

绝对优势战胜日本强敌 周倩夺摔跤76公斤铜牌
2021年08月02日 20: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东京奥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周倩拿到一枚铜牌。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6公斤级铜牌争夺战里,周倩把握机会抱摔日本的皆川博惠,并造成对手双肩着地,她直接获胜拿到铜牌。

  周倩在第一轮遇到乌克兰的贝林斯卡,在两回合比赛中,周倩各拿到2分,她在第二回合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4比3击败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里,周倩对阵德国的弗肯,首回合周倩就处于下风,弗肯拿到3分领先。第二回合周倩只能主动出击,虽然自己拿到3分,但弗肯利用反击机会拿下5分,她以8比3战胜周倩晋级半决赛。复活赛里,周倩以2比1险胜白俄罗斯的玛扎柳克,这让她得到冲击铜牌的机会。

  铜牌战里,周倩迎战日本的皆川博惠,皆川博惠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她在2019年世锦赛拿到亚军,也是2020年亚锦赛的冠军得主。

  首回合比赛周倩以稳守为主,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裁判过来给了周倩一个强制30秒进攻。在30秒时限将至时,周倩一记抱摔把对手放倒,先得2分。这时周倩没有放手,牢牢压制着对手,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周倩让对手双肩着地,裁判宣判周倩直接获胜。周倩拿到一枚铜牌。

  (Chimera)

周倩铜牌摔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