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00米再曝争议 两决赛选手都被禁参加主项

女子200米再曝争议 两决赛选手都被禁参加主项
2021年08月02日 22:29 新浪体育
被禁止参加女子400米后的姆博马在200米依然有惊艳表现被禁止参加女子400米后的姆博马在200米依然有惊艳表现

  北京时间8月3日20点50分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注定会受到外界关注,因为纳米比亚的两位年轻选手姆博马和马西林吉都将出战,她们原本的主项都是400米,但因为睾酮激素超标,被禁止参加400米至1英里之间项目的女子比赛,结果她们报名女子200米却都有惊艳表现。

  18岁的姆博马和马西林吉今年在女子400米项目上数次跑出世界最好成绩,可是7月份时她们被告知睾酮激素偏高,将无法参加国际比赛。据报道,在接受国际田联检测之前,运动员、她们的家人、还有纳米比亚田径管理机构都不清楚她们有此状况。

  世界田联于2018年推出了有关规定,因为部分女运动员的睾酮激素水平高于正常女性的正常犯规,这被认为会让她们在与其他女性运动员比赛时会具有不公平的优势,数据显示睾酮含量高的女运动员具有比正常女运动员9%的优势。受规则影响的运动员如果在比赛前至少六个月降低睾酮激素水平,她们便可以正常参赛。她们可以采取服用避孕药、注射激素阻断剂或者进行手术。

  姆博马在东京奥运会上还打破了女子200米青年纪录,不过在被问及对她的400米禁令一事时,这位纳米比亚小将的回答是:“我对此不予置评。” 南非800米名将塞门亚就长期受此规则影响。(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