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撼非洲顶流奥运进前十 日本中长跑新人实力惊人

对撼非洲顶流奥运进前十 日本中长跑新人实力惊人
2021年08月02日 23:46 新浪体育

  日本田径要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估计要等到男子竞走才有可能。当然还要算上男子4乘100米。但你把眼界放宽一些,寻找日本一些拿不到奥运奖牌,但自身表现抢眼的项目,你会发现,日本中长跑,相当有看头。

  今天晚上进行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三浦龙司最终以8分16秒90完赛,并获得第七名。他在预赛里跑出过8分09秒92的惊人成绩,如果决赛能复制这个成绩,就可以冲到银牌。虽然决赛慢了七秒,但对于亚洲本土选手来说,男子3000米障碍的奥运会第七名,已经是非常难以想象的成就。而三浦龙司,还只是19岁的少年。

  3000米障碍结束后,是女子5000米决赛,21岁出生的广中璃梨佳,跑出14分52秒84,打破全国纪录同时,并且获得第九名。这个全国纪录已经保持了16年,是福士加代子在20005年创造。

  而在今天上午,22岁的田中希实在女子1500米预赛里,跑出4分02秒33,打破她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而且以预赛第四身份进入半决赛。

  在当下的亚洲田坛,不说一些西亚国家的非洲雇佣(归化)军,亚洲本土选手能有幸参加这些中长跑项目的奥运预赛,已经寥若晨星。而现在能和非洲顶流、当然同时也是世界顶级选手对抗,还能取得个位数排名,必须要说日本这些中长跑新一代选手,实力太强了。

  (威猛)

日本非洲中长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