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首次对垒阿根廷 全力争取胜场收官

中国女排奥运首次对垒阿根廷 全力争取胜场收官
2021年08月02日 06: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15点25分,中国女排将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末轮迎战阿根廷。此役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收官战,也是首次在奥运赛场与阿根廷争锋。中国女排实力在对方之上,正常发挥当胜场收官。

  阿根廷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获参赛资格。当届比赛中国和阿根廷分在不同小组未曾碰面。东京奥运会小组赛收官战,将是中阿两队在奥运赛场的第一次交手。

  上轮挑战领头羊意大利,中国女排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轻装上阵,较为充分地发挥了水平,3-0力克宿敌夺下小组赛首胜。本届奥运首次进入先发阵容的主攻李盈莹、副攻王媛媛和二传姚迪都有不错表现。与阿根廷一战,如无意外,三人仍会被委以重任。

  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阿根廷女排是B组中实力最弱的。该队虽在小组赛遭遇4连败且未能斩获胜局,但挑战诸强时还是敢于放手一搏。特别是上轮对阵土耳其,在对方获胜即可确保出线的情况下,阿根廷力拼到底给土耳其制造了不少麻烦,三局较量开局阶段都曾领先。与这样重在参与、全力冲击的球队交锋,中国女排还是要正视对手,全力抓好开局。

  鉴于球队现状,中国女排对阵阿根廷大概率会沿用与意大利一战的阵容。这一阵容虽实战机会有限,但配置还是比较合理的。进攻端以李盈莹为箭头,张常宁和龚翔宇联袂贡献高质量的串联保障,辅以姚迪的高水平发挥,整体运转比较流畅。阿根廷虽网口实力有限,但攻守还算均衡。中国与之交手还是要打得耐心一些,一旦形成相持要减少自失、注重细节处理。

  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从赛前的夺冠热门、到赛中屡受挫意外折戟小组赛,理想和现实的巨大差距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奥运竞争的残酷性和不可预知性。重压之下没能充分发挥水平提早退出竞争,让女排姑娘留下了深深地遗憾。在球队确定无法晋级的情况下,女排队员并没有放任沉沦,与意大利一战打出了水平、释放了情绪,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小组赛末轮对垒阿根廷,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收官战,也是球队这一奥运周期的最后一场比赛,甚至大概率是主帅郎平带队参加的最后一战。尽管阿根廷实力有限,但这场较量对女排姑娘意义非凡。相信队员会拼尽全力,以一场漂亮的胜利结束东京奥运会的争夺。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