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月2日看点:望女举完美收官 看羽球再冲金牌

奥运8月2日看点:望女举完美收官 看羽球再冲金牌
2021年08月02日 08:29 新华社
冲金冲金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 王沁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将于2日收官,中国队将在最后两个单项决赛中继续冲金。当日收官的还有中国举重队,在女举最后两个单项上,汪周雨携手李雯雯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此外在射击、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上中国队也要力争奖牌,中国女排和女篮则将分别出战小组赛最后一轮。

  中国羽毛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惊喜,五个单项全部打进决赛。2日最后两个单项决赛中,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将迎来与丹麦名将安赛龙的“双龙会”,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半决赛的重演;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的对手是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

  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极为出色,已经出战的六位选手拿下五金一银,汪周雨和李雯雯期待在2日的比赛中为中国队送上完美谢幕战,其中汪周雨将在女子87公斤级全力冲金,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则将捍卫自己在女子最大级别87公斤以上级的统治地位。

  射击项目同样将迎来收官战,已经为中国军团贡献三金一银五铜的中国射击队将继续出击,2018年世锦赛冠军林俊敏和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李越宏将携手冲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

  场地自行车项目2日开赛,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和新搭档鲍珊菊将为中国队冲击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体操项目尤浩、刘洋将向男子吊环冠军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会2日将在田径、体操、摔跤、举重等项目上决出22金。女足将进行半决赛,美国队迎战加拿大,澳大利亚对阵瑞典;中国女排和女篮都将出战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华天领衔的中国马术队能在马术三项赛团体和个人赛中表现如何也值得期待。(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