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奥菲勒经历波折终夺金牌 爸爸看颁奖落下眼泪

谢奥菲勒经历波折终夺金牌 爸爸看颁奖落下眼泪
2021年08月02日 10:20 新浪体育
谢奥菲勒夺金谢奥菲勒夺金

  北京时间8月2日,当一切尘埃落定,斯蒂芬-谢奥菲勒(Stefan Schauffele)在18号洞果岭外观看颁奖仪式。当儿子赞德-谢奥菲勒的脖子上挂上金牌的时候,他深色的太阳镜背后掉下了眼泪。

  作为一个十项全能运动员,斯蒂芬20岁的时候获邀参加德国国家队的训练。可是他被一个醉驾的司机撞倒。而这次意外导致他一只眼睛失明,再也无法参加他所喜爱的运动。

  他最终发现了高尔夫,而他将自己的爱好传递给了儿子。

  “因为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向自己承诺要确保孩子无论做什么都能发现自己到底有多么好。而说到这里,那就是高尔夫运动,”斯蒂芬说,“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多么优秀,激励了这一点。”

  赞德-谢奥菲勒的妈妈在日本长大,他的外祖父母仍旧住在市里。可是因为赛事禁止观众入场,他们无法在现场观赛。

  最后一轮看上去赞德-谢奥菲勒一直胜券在握。可是罗里-萨巴蒂尼在18号洞收官的时候抓到小鸟,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那个时候他只落后赞德-谢奥菲勒1杆。赞德-谢奥菲勒还有6个洞待打,其中2个是很好的得分机会。

  可是接下来一个挥杆改变了一切。

  14号洞,五杆洞,赞德-谢奥菲勒的开球进入了球道右边,落入了灌木丛中。他不得不接受一杆罚杆,把球弄出来,而他又花了3杆才上果岭,最终推入5英尺柏忌推杆。

  赞德-谢奥菲勒滑落下来,成为并列领先者,而松山英树只落后1杆。

  赞德-谢奥菲勒保持着加利福尼亚人的镇定,最后时刻推入了两个关键性的推杆。

  “我非常努力地保持镇定,” 赞德-谢奥菲勒说,“可是,好家伙,压力真的很大。我推入了那个推杆,肩头上的重负终于卸下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