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首日:中国4项全晋级 浩飞组合预赛第1

皮划艇静水首日:中国4项全晋级 浩飞组合预赛第1
2021年08月02日 12:26 新浪体育
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分组预赛中,刘浩/郑鹏飞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分组预赛中,刘浩/郑鹏飞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首日多项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4个项目中均有选手出场。其中,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分组预赛中,刘浩/郑鹏飞以3分37秒783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他们也是该项目预赛中唯一划进3分38秒的组合;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殷梦蝶以41秒688获得分组预赛第4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预赛第2组出发的马青以小组第四晋级了1/4决赛,最终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以42秒321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中国选手张冬在预赛第5组比赛中,以3分40秒955排名小组第三而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第1组中,他以3分44秒136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以1分45秒831获得小组第三而晋级1/4决赛,1/4决赛中,她们以1分47秒471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共设12枚金牌,分为皮艇和划艇两个艇种。分组预赛中,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他选手或组合晋级1/4决赛;而1/4决赛中,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其他人被淘汰。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殷梦蝶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殷梦蝶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共有34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5个小组,中国队的马青和殷梦蝶分别在预赛第2组和第4组出场。结果,预赛第4组第3道出发的殷梦蝶,在前半程暂列第三的情况下,后程顺利反超,并在最后50米一直领先冲过终点,以41秒68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选手波特拉落后0.362秒排名小组第二,两人双双直接晋级半决赛。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马青获小组第四,晋级1/4决赛。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马青获小组第四,晋级1/4决赛。

  在预赛第2组第7道出发的马青,虽然起步飞快,但随后渐渐落后,尽管并未放弃苦苦追赶,但最终没能追上几乎齐头并进的前3位选手,最终以42秒706的成绩,落后小组第一1.608秒,获得小组第四,未能直接晋级半决赛,而是晋级了1/4决赛。同组的匈牙利选手多拉-卢茨(Dora Lucz)以41秒098获得小组第一,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波兰选手玛尔塔-瓦尔奇克耶维茨(Marta Walczykiewicz)落后0.002秒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而瑞典选手斯滕西尔斯(Linnea Stensils)落后0.011秒遗憾获得小组第三,只能晋级1/4决赛。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1/4决赛,马青获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女子200米单人皮艇1/4决赛,马青获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马青被分在第4道。第一次出发,因计时器有点儿问题,裁判示意比赛暂停重新开始。比赛再次开始后,马青出发速度落后,但之后加快桨频冲到第二,并一路保持住了位置,最终以42秒321获得小组第二,与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朗洛伊斯(Andreanne Langlois,成绩41秒728),双双晋级半决赛。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预赛,刘浩/郑鹏飞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预赛,刘浩/郑鹏飞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共有14组选手参加该项目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2个小组,曾在2019年拿过多项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被分在预赛第1组第6道出发。比赛中,他们启动很快,桨频稳定,基本动作一致、配合默契,并且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3分37秒783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这个成绩领先小组第二的古巴组合1.245秒,同时他们也是预赛所有组合中,唯一划进3分38秒的。

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预赛,张冬以小组第三晋级1/4决赛。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预赛,张冬以小组第三晋级1/4决赛。

  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共有27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5个小组,中国队的张冬被分在预赛第5组第5道出发。比赛中,张冬起步速度不错,但加快节奏后,速度渐渐减慢,尽管后程努力追赶,但始终没能赶上,最终以3分40秒955的成绩,落后获得小组第一的德国选手雅各布-斯科普夫(Jacob Schopf)1.451秒,排名小组第三,未能直接进入半决赛,而是进入了1/4决赛。

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1/4决赛,张冬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1/4决赛,张冬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张冬被分在第5道。比赛开始后,他出发速度很快,一直保持着第二的位置,并不断缩小与第一之间的差距,但始终没能追上,在最后250米,因领先第三名较多而没有再继续加速追赶第一,最终以3分44秒269的成绩,落后俄罗斯奥运队选手斯佩西夫采夫(Maxim Spesivtsev)获得小组第二,双双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预赛中,李冬崟/周玉以小组第三晋级1/4决赛。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预赛中,李冬崟/周玉以小组第三晋级1/4决赛。

  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共有20组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4个小组,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被分在预赛第2组第3道出发。比赛中,中国组合起步稍慢,之后虽然加快桨频,提速追赶,但仍落后波兰组合1.225秒,以1分45秒83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没能直接晋级半决赛,而是进入了1/4决赛。波兰组合以1分44秒606获得小组第一,法国选手落后0.927秒获得小组第二,双双直接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1/4决赛中,李冬崟/周玉获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女子500米双人皮艇1/4决赛中,李冬崟/周玉获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

  在1/4决赛第2组比赛中,李冬崟/周玉被分在第5道。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起跑稍慢,但之后速度慢慢赶上,最终她们保住了第三的位置,以1分47秒471的成绩,落后斯洛文尼亚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