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阿根廷取两连胜 2胜3负结束奥运之旅

中国女排3-0阿根廷取两连胜 2胜3负结束奥运之旅
2021年08月02日 17: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第5轮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3-0力克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胜场收官,三局比分为25-15、25-22和25-19。中国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中国队小组赛的成绩为2胜3负积7分,排名B组第5无缘8强。这是中国女排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时隔19年再度折戟小组赛,落位第9也创下10次征战奥运的最差战绩。

  此役中国女排沿用了对阵意大利的阵容,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阿根廷女排由主攻罗德里格兹、尼泽蒂奇,副攻法里奥尔、拉兹卡诺,接应莫尔卡多,二传梅耶尔和自由人里佐联袂应战。

  首局中国凭袁心玥的拦网3-1超出。对方连获3分后,张常宁强打过轮、龚翔宇发球建功、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中国连取3分6-4反超。拉兹卡诺快攻战至6-7后,阿根廷自失频出,中国将比分拉开到9-6。张常宁反击得力、王媛媛发球建功,中国在中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李盈莹和张常宁前后排进攻犀利,中国19-10占先。随后的争夺中国队未遇挑战,李盈莹发球直得夺局点、龚翔宇封死莫尔卡多的突破锁定胜局,中国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阿根廷改由布莱奇和尼泽蒂奇搭档主攻。2平后袁心玥快攻命中、张常宁反击得手,中国4-2超出。7平后李盈莹探头打中、莫尔卡多后攻出界、张常宁打吊结合两抓反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7。张常宁反击得力赢得5分优势,袁心玥和龚翔宇相继一攻被拦,阿根廷追至11-13。袁心玥发扣拦均有建树,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阿根廷局末起势,17-23落后时在福尔图纳的发球轮连追4分迫近到21-23。中国凭借龚翔宇和张常宁的两翼突破力保一攻,25-22获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阿根廷启用格尔马涅尔担纲二传。尼泽蒂奇发球强势、张常宁进攻受挫,0-3落后的阿根廷连取4分4-3反超,中国用刘晓彤换下李盈莹。4平后龚翔宇和张常宁拦网得力,中国7-4超出。阿根廷追至8-9后,李盈莹重新登场,强攻过轮助本方10-8领先。阿根廷力拼防守紧追不舍,利用龚翔宇的扣球失误战至15平,中国凭借张常宁的发扣17-15超出。王媛媛反击得力、尼泽蒂奇扣球出界,中国20-16占先。李盈莹吊球夺赛点、龚翔宇2号位突破锁定胜局,中国25-19获胜,3-0击败阿根廷。

  中国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8分,主攻李盈莹拿到14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双双贡献11分,副攻王媛媛进账8分。阿根廷的接应莫尔卡多赢得本方最高的13分,主攻布莱奇贡献9分,主攻尼泽蒂奇收获7分,副攻法里奥尔得到6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