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人首次登上奥运会赛场!抓举三次失败遭淘汰

变性人首次登上奥运会赛场!抓举三次失败遭淘汰
2021年08月02日 19: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夺冠大热门中国选手李雯雯登场。不过比赛中,一位新西兰43岁老将备受瞩目。

  她叫劳德尔-哈伯德,曾经是一位男士,曾在1998年创造新西兰男子举重国家青年纪录,八年前变性,于2017年获得举重世锦赛女子90公斤以上级银牌。

  此次参加东京奥运会,劳德尔-哈伯德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公开以变性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

  新西兰体育代表团媒体负责人阿博特表示,代表团将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格外关照变性举重运动员哈伯德,避免她因媒体的过分关注而受到伤害。

  今天的抓举比赛,哈伯德开把120公斤失败,随后她把重量升到了125公斤,两次失败。最终她抓举无成绩,提前被淘汰。

  李雯雯抓举140公斤创造奥运纪录,排名第一。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