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金!举重李雯雯强势夺冠 创造三项奥运纪录

第29金!举重李雯雯强势夺冠 创造三项奥运纪录
2021年08月02日 20: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晚,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奥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女子最后一个项目-87公斤以上级争夺。中国选手李雯雯以320公斤(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三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举重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七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29金。

  李雯雯抓举开把135公斤,高居第一。

  由于和其他选手之间存在明显优势空间,李雯雯主要做得事情就是等待。

  备受关注的新西兰变性人哈伯德抓举砸锅,结束比赛。美国选手罗布雷斯三把举起了128公斤。

  随后李雯雯出场,开把举起了130公斤!二把又举起了135公斤!三把成功举起140公斤,创造奥运会纪录。

  抓举就此结束,李雯雯140公斤第一,罗布雷斯128公斤第二,韩国选手李善美125公斤第三。

  挺举李雯雯开把175公斤。罗布雷斯二把举起154,三把举起157公斤被判犯规,美国队申诉无效,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82公斤。英国选手坎贝尔二把举起156公斤,三把玩命举起161公斤,坎贝尔就以283公斤反超!

  李雯雯开把到162公斤出场,一把定乾坤,李雯雯夺冠!二把李雯雯举起了173公斤,总成绩达到313公斤,同时创造两项奥运会纪录!李雯雯三把要了180公斤,再次成功举起!中国选手李雯雯以320公斤(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三项奥运会纪录。

  英国选手坎贝尔283公斤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布雷斯282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