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失之毫厘 划艇改1千米后刘浩/郑鹏飞已是突破

金牌失之毫厘 划艇改1千米后刘浩/郑鹏飞已是突破
2021年08月03日 11:10 新浪体育

在男子双人划从500米改为1000米后,这个银牌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
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

  北京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皮划艇赛场,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古巴组合获得金牌,德国组合获得铜牌。

  两位中国选手都是1993年的,在出发线,他们身上强健的肌肉、黝黑的皮肤,在骄阳下闪闪发亮。

  比赛枪响,中国队起航不错,处于领先位置。第一个250米后领先德国队一个身位。500米后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个身位。

  担任解说嘉宾的前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说到:“划得自如流畅,二号位给予了一号位足够的动力。”

  最后250米,古巴队追近,冲刺阶段齐头并进,最后10米被古巴队超过分毫之差屈居亚军。中国队刘浩/郑鹏飞获得一枚银牌,但是已经创造了他们自己的最好成绩。

  许亚萍点评到:“应该说我们在比赛前半程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男子双人划从500米改为1000米后,这个银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包括德国队和古巴队一直都是这个项目的强队,我们能够跟他们竞争到最后拿到银牌,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突破了。”

  (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