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3金只拿1铜日本羽毛球惨败 主帅怪奥运延期

目标3金只拿1铜日本羽毛球惨败 主帅怪奥运延期
2021年08月03日 15:19 新浪体育

  雄心勃勃的日本羽毛球队最终在家门口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作为主帅韩国人朴柱奉的心情可想而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朴柱奉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东京奥运会延期。

  8月3日,朴柱奉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对于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小组赛即出局一事,朴柱奉表示“这不是桃田贤斗的正常情况。”

  桃田贤斗的过早出局给日本羽毛球全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朴柱奉说:“我没能阻挡住这种溃败,当时他第一局输了,第二局也不断的落后,我不断的感受到那种压力,很遗憾。整体来说气氛很不好。”

  东京奥运会之前,日本羽毛球队的目标是获得3枚金牌5枚奖牌,以此为参赛的目标,但最终仅仅在混双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对于日本队未能取得预想成绩的原因,朴柱奉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影响很大,虽然对于对手来说也一样,但是如果日本队能不断参加国际大赛的话,我觉得选手的自信心会提高,压力也会小一些。”

  现年57岁的朴柱奉是韩国著名的双打选手,获得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男双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过混双的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朴柱奉开始执教日本羽毛球队,去年年底他与日本羽毛球协会续约,合同延长到2025年3月末。也就是说,朴柱奉会执教日本羽毛球队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后。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