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演个人秀西班牙仍遭淘汰 美国夺金之路困难

卢比奥演个人秀西班牙仍遭淘汰 美国夺金之路困难
2021年08月03日 15: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12:40,东京奥运会男子篮球1/4决赛在美国队和西班牙之间上演。最终美国队以95:81战胜西班牙,有惊无险地晋级。

  本场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在1/4决赛之前,美国队因为小组赛输给法国队的缘故,只能以小组第二的方式出线。而本场比赛的赛前看点也是十足,一边是欧洲老牌强队西班牙,一边是长久以来的篮坛霸主美国队,这两对冤家终究是要碰一碰。

  西班牙不愧是美国的最大“冤家”,每次交手都能给美国队制造惊吓。

  本场比赛,卢比奥可谓是拼尽全力,但是仍然没有办法以一己之力帮助西班牙晋级。

  首节比赛,卢比奥就站了出来,多次发威,内外开花,串联了全队的进攻。卢比奥第一节就砍下13分,8中5,如有神助。在首节还剩下十几秒钟的时候西班牙反超了比分,以21:19领先美国,而作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杜兰特手感冰凉,首节只有5中2拿下7分。

  次节回来,西班牙着实给美国队下了一大跳。虽然美国队这边上来就提高了防守强度,防了西班牙一个24秒。但是西班牙这边也不甘示弱,罗德里格斯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三分。美国队想要还以颜色,但是全队手感冰凉,迟迟打不开局面。反倒是西班牙小将,埃尔南戈麦斯犹如天降神兵,他连续的前场篮板,接连地送给美国队封盖,可谓是内线攻守兼备,彻底提升了士气,把美国队打暂停了。

  暂停回来,美国队的情况仍然没有好转,西班牙内线仍然是禁飞区。一波下来,美国队最多落后西班牙11分,篮板球到第二节为止落后西班牙队13个,可谓是内线完全被打爆了。不过还好,随着杜兰特的开火,美国队终于打出了像样的攻势,最终半场结束,美国队以43:43追平西班牙。

  易边再战,西班牙的却哑火了。美国队乘势上防守强度,并且头号得分手杜兰特火力全开。终于美国队打出一波22-6将比分拉开。但是西班牙也不是软柿子,卢比奥和罗德里格斯外线开花,顽强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西班牙63:69落后3分。

  末节,美国队的球星们上演了个人进攻表演,彻底开火,试图将比赛终结。可是顽强的西班牙和顽强的卢比奥仍然不肯放弃,他依然手感火烫,可是终究是徒劳之举。最终西班牙以81:95遭美国队逆转。连续5届奥运会被美国淘汰。

  本场比赛可谓是看点十足,西班牙队这边不放弃的精神值得称赞,而美国队也是在低迷半场比赛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可谓是一波三折。不过美国队的夺金之路后面恐怕还会更加艰难,杜兰特的状态也是飘忽不定,美国队能否拿到金牌仍然是个未知数。

  本场比赛数据方面:西班牙这边,卢比奥得到了38分,罗德里格斯16分,埃尔南戈麦斯则是得到了3次盖帽。

  美国队这边,杜兰特拿下了29分,塔图姆13分,霍乐迪12分,利拉德11分,拉文10分。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