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中国队7-1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四强

女子水球:中国队7-1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四强
2021年08月03日 15:28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水球队拼到最后一刻不敌劲旅西班牙队无缘四强中国女子水球队拼到最后一刻不敌劲旅西班牙队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水球1/4决赛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水球中心结束一场争夺。中国队以7-11不敌欧洲劲旅西班牙队无缘四强。8月5日,中国队将参加5-8位的排名赛。

  中国女子水球队小组赛阶段2胜2负,以B组第四的身份晋级1/4决赛。在八强战中遭遇A组头名球队、也是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女子水球队。从整体实力来说,西班牙队要略胜一筹。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8-12的比分输给过西班牙队。

  第一节比赛,西班牙队便表现出了整体实力更强的一面,在进攻机会把握上要比中国队更出色。不过中国队也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打出自己的特点。第一节中国队是以2-5落后于西班牙队,为中国队进球的是鹿译文和熊敦瀚。

  第二节,牛冠男、王歆艳和王欢又为中国队各入一球,不过西班牙队备战明显更为充分,这一节结束后,中国队是以5-9落后。

  第三节,中国队数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反而被西班牙队又进两球。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下1分37秒时,对方选手对熊敦瀚手拽脚踢明显犯规,值得一提的是熊敦瀚肩部有伤,此战是带伤出赛;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邓泽文操刀主罚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11落后于西班牙队。

  第四节比赛,牛冠男在左侧的一记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不过裁判经过确认后球已过门线,进球有效,中国队再追一分。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7-11败给了西班牙队无缘四强。中国队将只能参加5-8名的排名赛,此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5名。(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