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雨奥运第5成绩差全国纪录1秒半 93年全运摘铜

王春雨奥运第5成绩差全国纪录1秒半 93年全运摘铜
2021年08月03日 23:07 新浪体育

  我国女子800米选手王春雨,在东京奥运会800米决赛上,杀出1分57秒00的成绩,最后时刻连闯数关,最终获得第五。虽然看上去和奖牌位还差了两格,但王春雨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中国田径突破者的史册之中。

  中国的女子800米,此前在奥运会历史上没有存在感。虽然有过选手跑过,但淘汰速度之快,让你都没觉得她们曾来过奥运赛场,王春雨16年进入半决赛,这次进入决赛并取得第五。对中国田径这个冷门中的冷清项目,春雨般提神醒脑。

  但说来搞笑的是,王春雨在800米上都做出了如此大跨步的、史无前例的突破,她这个成绩,要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放在国内比赛,也就是玩命争前五的命!是的,你没看错,争夺国内比赛前五。

  1993年全运会,女子800米决赛,刘东1分55秒54夺冠,这是保持至今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能超掉王春雨一秒半;曲云霞1分56秒24亚军,刘莉1分57秒18第三,吕亿1分57秒77第四,王媛1分58秒16。这五名选手都来自一个省份,一支队伍里。

  对比一下,王春雨帮助中国女子800米登上世界舞台的创举成绩,在1993年全运会只能得铜牌,而且和第四第五很接近,稍微慢点自己就得成第五了。这些选手,除了1993年世锦赛,你在奥运会上看到她们吗?没有。本文不回答为什么,仅仅是说,有过这个事而已。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