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卡灵顿摘金 殷梦蝶获B组第三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卡灵顿摘金 殷梦蝶获B组第三
2021年08月03日 10:50 新浪体育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B组决赛最终成绩女子200米单人皮艇B组决赛最终成绩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B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殷梦蝶以40秒365的成绩获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马青以40秒652排名第六。在随后进行的该项目A组决赛中,新西兰选手卡灵顿以38秒120的成绩获得金牌,并继半决赛之后再次刷新奥运最佳成绩,西班牙选手波特拉以38秒883获得银牌,丹麦选手约根森以38秒901获得铜牌。

  在首日率先进行的分组预赛中,预赛第4组第3道出发的殷梦蝶,以41秒68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而预赛第2组第7道出发的马青,以42秒70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未能直接晋级半决赛,而是晋级了1/4决赛。在随后进行的1/4决赛第1组比赛中,第4道出发的马青,最终以42秒321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今天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第1组第8道出发的马青,以40秒83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八,遗憾晋级B组决赛。1道出发的新西兰选手卡灵顿则是划出了38秒12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创造了该项目的奥运最佳成绩,丹麦选手约根森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波兰选手瓦尔奇克耶维茨分获小组第二和第三,西班牙选手波特拉和预赛就与马青同组的瑞典选手斯滕西尔斯经裁判组认定并列第四,这5位选手晋级A组决赛。

  第2组第5道出发的殷梦蝶,以40秒0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五,遗憾未能晋级A组决赛,她与小组第四名的意大利选手根佐之间,只相差0.069秒。匈牙利选手卢兹、英国选手科尔、加拿大选手朗洛伊斯和根佐分列小组第一到第四,晋级A组决赛。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A组决赛最终成绩女子200米单人皮艇A组决赛最终成绩

  在率先进行的B组决赛中,第2到第8道出发的分别是: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切尔尼戈夫斯卡娅、加拿大选手拉塞尔、中国选手殷梦蝶、预赛与殷梦蝶同组的葡萄牙选手波特拉、塞尔维亚选手诺瓦克维奇、中国选手马青和匈牙利选手卡拉兹。比赛开始后,所有选手都划得很快,最终,中国选手殷梦蝶以40秒365的成绩获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马青以40秒652排名第六。

  在随后进行的该项目A组决赛中,虽然匈牙利选手多拉-卢茨出发很快,但新西兰选手卡灵顿很快反超,并在最后50米遥遥领先,最终,她以38秒120的成绩获得金牌,并继半决赛之后再次刷新奥运最佳成绩,西班牙选手波特拉以38秒883获得银牌,丹麦选手约根森以38秒901获得铜牌。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